触底反弹

混乱中立

ao3@Laybackkk
uid.111927

【嘉也】我的狐妖男友(三)

谁能想到呢一个多月过去了……。


勿上升。






09


这一觉暖洋洋的,像一直泡在温泉里。刘也睡得很香,哼哼唧唧地伸了个懒腰,满足地睁开眼看到一张不那么熟悉的帅脸才缓缓回神。再低头看看自己,差点一句粗口爆出来。


哈哈,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一夜过去他又变回人了,而且一丝不挂地,躺在焉栩嘉旁边。


完了,惨败,刘也默默哀嚎,这或许会成为他二十六年人生最大滑铁卢。


唯一的好消息可能是焉栩嘉暂时还没醒。


怎么说呢,人不能高兴的太早,屋漏偏逢连夜雨,哪壶不开提哪壶,刘也还在暗暗庆幸并思考对策的时候焉栩嘉翻了个身。


刘也僵住一动不动,只想整个人都钻进地缝里去。


焉栩嘉迷迷糊糊的,还没睁开眼睛,一只手伸出来摸手机,摸着摸着就摸到一个毛绒绒的东西,手感还挺好,又多摸了几下。


刘也这才发现他并没有完全变回来,因为焉栩嘉摸的是一对不该出现在正常人类头顶的狐狸耳朵。耳朵很敏感,刘也忍不住抖了抖往下挪挪,离开焉栩嘉的“攻击”范围。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魔幻的现实,事已至此,只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了,刘也躺平放弃挣扎,等着焉栩嘉睁开眼睛。


焉栩嘉终于摸到手机打开看了眼时间,离他定的闹钟还有一会儿,还能睡个回笼觉,小狐狸……小狐狸?


他这才发现哪里不对劲,床上好像不止他一个人。焉栩嘉缓缓扭头,就看见半个火红的脑袋在被子外面,堪堪露出眼睛,滴溜溜地大睁着看他,头发居然是红色的,还顶着一对兽耳…兽耳还会自己动。


…………


一定是在做梦,焉栩嘉很想这么想,身边的温度未免太过真实。


又联想到前一天晚上的小狐狸……不会吧?阅番无数的隐藏宅男焉栩嘉瞬间脑补了各种天降妖狐美艳惑人与有车有房父母双亡的男子高中生打打闹闹的性福生活……呸,幸福生活。


难道这种只有在日漫甚至里番里才会发生的剧情终于眷顾他了吗!


呸啊,这可是现实世界,所以到底怎么回事,焉栩嘉一骨碌爬起来下了床站在三步外才好整以暇地开口道:“喂,那个,你,你是什么东西?”


“我不是东西……不是,我不是说我不是东西,我是人。”刘也闷闷开口,“算是人……”


好,会说话,那么就是可以沟通的,焉栩嘉放心了一点,“你为什么会在我床上,你想干什么?”


说到这个刘也就委屈,“不是你把我抱上来的吗,我能干什么,我想走。”


“别胡说啊,怎么凭空污人清白?”


“谁胡说了,昨天晚上是谁撸我撸到半夜的。”


焉栩嘉震撼:“所以你真的是,真的是狐狸精?”


刘也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干脆默认了,声音蒙在被子里,沉闷地传出来,“虽然……但是,那个,能不能,就是,嗯……”


“什么?”焉栩嘉疑惑。


“就是……那个,可以借我一身衣服吗?”刘也声音更小了,尴尬,羞愧,在话说出口的一刻羞愧值达到了顶峰。


焉栩嘉几乎是瞬间就懂了,小狐狸变成人,是不是没有衣服,难怪他一直躲在被子里不出来。


“你等一下,我找找没穿过的给你……”


“谢、谢谢你。”刘也整张脸都埋进被子里,只剩狐狸耳朵露在外面,竖起来悄悄听动静。


焉栩嘉拿好衣物放过去,搓搓手指好不容易忍住了摸一把的冲动,“喏,放这了,你,你先穿,我去客厅。”



10


“……刘也老师!?”


焉栩嘉本来坐在沙发上摆弄手机,这么玄幻的事和谁讲好像都不合适,谁会信?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换任何一个人和他说他也不回信的。


房门打开他抬头一看差点没给手机飞出去,尽管眼前的人顶着兽耳,还变成了红发,但是他绝不可能认错的,不是刘也是谁?


震惊,这事儿赵磊知不知道?估计是不知道……


“啊……嗯是我……没错……”焉栩嘉的衣服对刘也来说过大了,松垮垮的挂在身上,袖口和裤脚都挽上去。这倒不算什么,让他比较苦恼的是他不仅长了耳朵,连尾巴也没落下。要么把尾巴塞进裤子里,要么只能把裤腰低低地提到尾巴下面一点,都不舒服。刘也选择了后者,好在上衣够长,刚好可以盖住整个臀部。


此时毛茸茸的大尾巴安分的垂着,只有尾巴尖儿左右扭来扭去。


焉栩嘉语塞,要理解,毕竟世界观重塑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他还在消化着不小心带回家的狐狸精是教他跳舞的老师这件事。


“等等,我都给忘了。”焉栩嘉注意到刘也光着脚站在地上,赶紧站起来去拿拖鞋,“地上凉,拖鞋穿上,老师你坐这。”


刘也顺从地往下坐,坐到一半又抬起屁股把尾巴从裆部捞到边上,然后才彻底坐下去。


焉栩嘉的眼睛立刻被这条大尾巴吸引并受到了一百点冲击,看着就很软很好摸,好想……


“咳咳。”看到焉栩嘉的眼神刘也又回想起昨晚被他撸来撸去支配的恐惧,清清嗓子,心情复杂中略显尴尬。


“这件事说来话长。”刘也皱眉,“其实本来不应该让你知道的,这个世界上并不是只有纯粹的人类,只是各种各样的血统在时间的脉脉长河中失落了,到今天我们都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人怎么活我们就怎么活。我会突然变成这样也是意料之外的事,包括为什么变了回来,却又没有完全变回来,我其实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焉栩嘉世界观持续重塑中,问:“那,老师,你果然是狐狸。”


刘也纠正道:“准确来说是有狐妖的血脉。”


“你们每个人,每个狐,不是,反正就是你们都能变身吗?”


“不是的,我也很奇怪。按理来说正常情况是我们一生都会保持着普通人的样子,就和所有的正常人没什么两样,连耳朵尾巴都不会冒出来。”说到这刘也头上的狐狸耳朵动了动,尾巴也轻轻拍了一下沙发,“我怀疑我身上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


本来是很严肃的话题,但是一看到耳朵尾巴焉栩嘉忍不住想到小狐狸的手感,想伸手rua一rua,“那现在怎么办?”


“我得先回家一趟。”刘也站起来。


“你这样子怎么回?”焉栩嘉也站起来。


“嗯……手机可以借我打个电话吗?我喊朋友来接。”


“好……不过可以吗?你朋友…?”


刘也笑了笑,“放心吧,他和我一样。”


“也是狐狸?”


“那倒不是。”



11


刘也穿着焉栩嘉的帽衫,焉栩嘉的裤子,焉栩嘉的一件风衣,还有他家的一双拖鞋上了丰楚轩开来的车。


把帽子摘下来,被压平的耳朵一下竖起来昭告自己的存在感。


“嚯,一天不见不仅做了个非主流发型,还玩上cosplay了?”丰楚轩乍一看到也惊了一下,随即马上开始打趣刘也。


“别提了,咋回事儿啊这,你说说这咋整。”刘也真心实意地苦恼,“还让焉栩嘉给知道了。”


“别急,你回去问问长辈,看看是怎么回事,不会有事的。”


“我也是这么想,我现在这样舞室是肯定暂时去不了了,干脆休个假了。飞机估计不能坐,火车不知道能不能行。”


“我看可能够呛,实在不行叫他们来人应该也行?”


“只能这样了,总之我先回去联系一下爸妈。”生活不易,刘也叹气。



12


焉栩嘉:你相信世界上有妖怪吗?


赵磊:?你又看什么了


焉栩嘉:你就说信不信


赵磊:从科学的角度来说不信,但是一切皆有可能不是,万一呢


焉栩嘉:我…


焉栩嘉:算了没事


赵磊:?


焉栩嘉把手机锁屏往旁边一丢,还是觉得有些不真实。


这种事情居然会发生在他身上,太不可思议了。


想到了什么,他起身去厨房,昨天晚上煮鸡胸肉的锅他没洗,揭开盖子,确实是煮过东西。


是真的,真的是真的。


刘也走之前和他交换了微信账号,说衣服下次洗好还他。其实还回来他应该也不会再穿了,合作的品牌方每个季度都送很多新款过来,平时都穿不过来。而且他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姑且算是明星,基本不可能穿同样的衣服在镜头里出现两次。


但是他没说不用还了,抱着点说不清的心思换来了刘也的联系方式。


小狐狸,真的很好撸。


不知道有没有机会撸一撸那条毛绒大尾巴呢。




TBC.




2019-11-20 /  标签 : 嘉也all也 172 10  
评论(10)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