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底反弹

混乱中立

ao3@Laybackkk
uid.111927

【磊也】让我眼睛可以为爱高兴

最后莫名其妙搞笑起来了,都怪zzn(不是)


勿上升。












这是难得没有工作的休息日,刘也从起床就誓要一洗嘴强王者的耻辱,奋力了半天,中途分别收到了出去打网球上楼看电影下地练舞蹈和外出吃大餐的邀请,全都被无情回绝。


赵磊端着磨好的咖啡下来的时候刘也已经这样窝着半个下午了,一动不动,超脱三界之外。


说起来赵磊的王者水平比刘也差点,他趴在沙发背上看了会儿胶着的战局,这个角度可以看到刘也脖子上因为低头而突出的骨头,过长的黑色发尾钻进衬衫的领口,薄薄的耳垂上戴着一个银色反光的耳环,他伸食指轻轻拨了拨。刘也正专心着,没有理会,他就起身离开坐到另一边去。


阳光折散着洒下,被树叶层层剥削,照进室内的已不剩多少。赵磊在落地窗前拿着本子写写画画,刘也窝在旁边的沙发上打游戏,一层朦胧的光晕给室内镀上一层金色。惬意午后静谧成一幅油画。


“赢了。”刘也结束一局心情颇好地微笑抬头,视线寻觅到赵磊看过来的目光,晃晃手机,笑开的眉眼里是明显的得意和求表扬。


赵磊也笑,两只手冲他一起比大拇指,“也哥!帅!欧呜欧呜!”最佳捧哏一个人愣是叫出了七八个人的气势和音量。


“别叫,低调低调。”刘也嘴上这么说,却还是笑得眼睛都弯成了两道缝,小兔牙调皮地刷足了存在感。


“我这么捧场,得不得给我点奖励啊也哥?”赵磊反着跨坐在椅子上,胳膊搭在椅背上下巴搁在手上趁机向心情正好的刘也提出要求。


刘也本就溜圆的眼睛睁得更大,“啊?为什么啊?你说说看我听听什么奖励。”


“那……得给我做碗面条吧?”赵磊真正想说的不是这个,只是比起虚无缥缈的承诺现在能切实得到的东西更为可贵,于是他鬼使神差地提出要刘也做碗面条给他吃。


对此刘也的反应是笑着歪头,有些惊讶又好像更多是了然,嘟囔了句真有你的,软软的把尾音拖得老长。刘也这个人就是这样,看起来傻乎乎,但分明又对什么事都心里门儿清,脸上却只是笑,什么都不说,看着人干着急,末了又温柔地能答应的都应允。


营里的时候赵磊有一次和刘也一起做了一碗面,他到现在还记得那碗面的味道。很温暖,吃到嘴里时所有关于家的记忆都变得鲜活。


他总说自己没有童年,其实不是的,他的童年是时光夹缝里的灰色相片,偶尔才会从缝隙里漏出一丝色彩。所以他一直很珍惜所有鲜艳的颜色,那些能抓住的东西就要牢牢留在手心里。


春天到夏天,又到秋天,日子快得不真实,时间从指缝中偷偷溜走,他们已经在一起生活了快半年。


半年有多长呢?三百六十五天的一半,大学的一个学期加暑假,一颗种子从萌芽到结果,或者是有关他的每一段记忆。


风吹动月光,吹皱一池春浪。刘也成为了他存在于在这个世界上的第二十个年头里看过最美丽的风景。


说什么配不配,vocal dancer天生一对。无所谓,追梦人只向前飞,别回头找安慰。不要你以为,想知道答案就看站位。


Yeah,单押。


最近一直勤练freestyle且受到张颜齐老师指点的赵磊小有所成,有事没事就编段饶舌自己嗨,当然这一段他只有在心里默念或者选择等室友兼多年好友焉栩嘉练完滑板回来骚扰他的耳朵。


刘也在厨房里翻冰箱,料理台上已经放了一袋面粉,几个鸡蛋,还有一把绿油油的青菜。


“没有火腿了,赵磊,放点番茄吧?”刘也举着两个番茄回头询问赵磊的意见。


赵磊当然是没有意见,“你是主厨你说了算,放什么我吃什么。”他把围裙翻出来抖抖往主厨那走过去,“小命就交你手上了,悠着点啊。”


“又不是何洛洛,可放好心吧你。”刘也半是佯怒地睨过去一眼,洗干净了手往盆子里加面粉和水,两只手一起将二者混合翻搅,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再不分割是它们的最后归宿。


占了刘也没有空闲的手的便宜,赵磊揣着点是个人都懂的不可言说的心思,站在他身后,手臂从两侧绕到前面,是一个将人完全环住的姿势,稍微紧一紧就能把他圈住,就能这样画地为牢把这个人牢牢占有。


围裙绕过一圈带子回到背后,赵磊系得很细致,还打了个大大的蝴蝶结,勾勒出刘也劲瘦的腰线,那里一定是柔软又富有韧性的。他有些许嫉妒那条围裙了,什么时候才能轮到他来亲手丈量。


“也哥我来处理配料吧。”赵磊边说边占了与刘也并排的位置,开始利落地打蛋,筷子与碗底相撞敲击出哒哒的清脆响声。


然后是青菜洗净择成一片一片,番茄去皮切成小块,备一点葱姜蒜在小碟子里用来调味。


面团在刘也手下乖顺得像只兔子,被揉来搓去毫无怨言,赵磊心说如果那双手来揉他那他也很乖的。黑色的细细手绳松松挂在瘦削腕骨上,再往下看不清了,白色的手指裹在白色的面里,一片雪陷进另一片雪里。


切面条的时候赵磊在旁边看着,很难想象这些细长可爱的条条最开始只是一些粉末和液体。这些隐秘的快乐最开始也只是一眼惊艳和一些心动。


切好的面条被放在一起,刘也弯着嘴角侧头抬起,直直地撞进赵磊情绪漫出尚未收敛的眼睛,无辜的狐狸一脚踏进猎人的陷阱。


赵磊立刻调整表情笑着伸手,“也哥怎么跟小花猫一样,都把面粉沾脸上了。”指腹轻柔地抚过,看起来无害的样子,“好了,擦掉了。”


刘也就晃晃脑袋把不重要的错觉都抛在脑后,想了想又捏了把赵磊的脸,说是捏其实摸的成分更多,把赵磊整懵了一瞬。


但是看到刘也脸上接近于恶作剧成功的狡黠笑容他就想通了。


“哈哈这下你也是小花猫了。”刘也笑嘻嘻的,看着又得意又可爱,叫人牙痒痒也无处下手。


“好啊也哥,太幼稚了!”


“一般一般,今年六岁。”


“少说了个二吧?”


“这你都能发现呢?可太厉害了。”


……


没营养,十分没营养。


xxj,十分xxj。


小插曲没有影响刘也手上的动作,鸡蛋翻炒得松软可口,底色是奶黄色,勾嵌着金黄色,香气蒸腾开来弥漫整个厨房。


面条煮开了加进番茄青菜和炒好的蛋,适量的调味料和一小把葱花,画面瞬间变得鲜艳起来,红的绿的黄的,饱和度高的暖色调单单只是放在一起都令人心情愉快,何况还有直往胃里钻的香气作陪。


“好香啊。”赵磊深深吸一口气,发出的声音接近喟叹。胃里突然响起来的咕噜声不是假的,顺应本能不知道什么时候拿好的碗筷也不是假的,奇怪,他本来有这么饿的吗?


“等一下,马上就可以吃了。”刘也关了火,把碗拿来将一锅汤面转移阵地,专注的侧脸在白色雾气中若隐若现。


热气腾腾香浓顺滑的一大碗面被放在餐桌上,系着围裙的刘也撑着脸坐在一旁,是满满人间烟火气,理查德•克莱德曼梦中的婚礼在赵磊耳边开始奏鸣不止。


“这么香,你们在背着我吃什么好吃的?”


钢琴独奏戛然而止,周震南顶着一头乱翘的头发从房间里出来,游魂一样飘过来十分自觉且毫无眼力见地径直拿起筷子就夹了往嘴里塞。


赵磊:“……”


“嗷嗷嗷好烫好好吃!”美食鉴赏专家点点头看着并没有要停下来的趋势,“汤底鲜,面条劲道有嚼劲,配菜爽口,炒鸡蛋提亮了整碗的口感,绝妙!”


“周震南!这是我的!也哥给我做的!”


周震南点点头表示知道了然后开始吃下一口。


刘也已经在边上笑成一团了,不仅不帮赵磊阻止周震南还劝着他“就给南南吃一点吧”。


“吐出来啊我还一口没尝到呢!”赵磊发出真假掺半的哀嚎并飞快加入战局,终于吃上了心心念念的,刘也做的,为他赵磊做的,亲手做的纯手工面条。


“慢点吃你们,别抢,以后还可以再做。”刘也这样说,却也拿了一双筷子凑过来,做着和说的话完全相反的事,夹走一大块鸡蛋放进自己嘴里。


rapper赵磊说他好累,周震南你不配。读气氛会不会,好机会都浪费。快给我说sorry,小心我吐口水。有所谓,也哥我下次要翻倍。翻倍!


yeah,单押。




评论(18)
热度(2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