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底反弹

混乱中立

ao3@Laybackkk
uid.111927

【第十六封情书】天际大厦

腌野菜

写不完了,只有一半,另一半最迟明晚之前会在这里重新编辑好(土下坐)

情人节联文的泥石流,可能会有少量恐怖元素,信我不吓人

勿上升





00

 

不够天真不够依恋不够放肆不够亲密

 

我不能确定我们之间的爱应该归到哪里去

 

你要什么证据我都给你

 

 

 

 

01

 

焉栩嘉睁开眼迷迷糊糊地去摸枕边的手机,摸了个空。他眨眨眼睛,眼神终于对上焦,坐起来才发现不对,哪里都不对。

 

这不是他的房间。

 

房间是黑白配色,装修简约大气,看得出来房主是个商务男士——书桌上放着公文包和笔记本电脑,椅子上还有胡乱搭上去的的西装外套和衬衫。

 

焉栩嘉揉了揉额角,环顾了一圈确定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绑架?私生?什么人能在这种时候神不知鬼不觉地把他整个运走?他掀开被子检查了一遍自己,没什么问题,勉强松口气。起身走到门口转动门把手,果然,锁住了。窗户也从外面被锁上,而且诡异的是他从窗户向外看只能看到一片浓雾,就像雾霾严重时的北京。

 

到底怎么回事?他昨晚难得熬夜了,吃了个夜宵后半夜才睡,睡前一切正常。再醒来就是这个陌生的房间。

 

慌乱在这种时候没有用,他本身也不是一个容易慌张的人,焉栩嘉站在房间中央冷静审视。

 

无论是什么人用了什么手段将他带到这里一定有他的目的,房间……房间也是线索,既然有人居住的痕迹就一定会留下信息。

 

只能这样了,先翻翻看吧,焉栩嘉将视线锁定在床上,被子全都掀开,枕头拿开,一个白色信封静静躺在床单上。

 

“情人节特别活动

一、你是哥哥。

二、你有六个小时。

三、谁杀了你?”

 

怎么回事,就因为没对象所以情人节就要被关起来吗?焉栩嘉在心里默默吐槽。看起来像是也哥很爱玩的真人密室逃生,你是弟弟……这是角色任务卡?谁杀了我……焉栩嘉皱眉,他扮演的是这个死者,是不是代表他找出凶手就能出去?那么房间里一定会有足够的线索,先找找看吧。

 

床头柜上只有一盏台灯,没什么奇怪的。两层抽屉拉开都是空的,令人失望。书桌上倒是零零乱乱地放了不少东西,几本英文的商业杂志,焉栩嘉翻了翻没看到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几份密封袋里的文件,倒出来是他看不太懂的数据和分析,如果在这的是任豪说不定还能研究出什么来。这堆东西的最下面是一本黑色硬壳的笔记本,焉栩嘉这才眼睛一亮,打开笔记本从头往后翻。

 

上面记的内容大多数是日常支出,代办事项,会议时间之类的。这人怎么这么无聊,焉栩嘉虽然无奈,但是因为怕错过重要信息所以还是耐着性子翻下去。

 

二月十三日,支出……黄玫瑰一束,生日蛋糕一个……这个日期?不可能是巧合。这天有人过生日?应该算是一个重要发现。除此之外这本本子上再也没有其他看起来有用的信息了,焉栩嘉甚至暴力地把黑色硬壳给拆了下来。

 

公文包里现在是空的,里面平时装的东西应该都在桌上,焉栩嘉不信邪,在里面掏了半天,又把包倒过来抖了抖,“叮”一声有什么东西掉到了地上。

 

他只好趴下去找,书桌下面有一枚镶钻耳环,由于男团偶像工作的特殊性,他不敢断定这一定就是女性的东西,也不像是一个生活一板一眼的商务男士会戴的东西……不过万一呢,也说不定。焉栩嘉把耳环捡起来塞进裤子口袋里。

 

然后是笔记本电脑,开机,果然要密码,居然还有密码提示,“我最重要的人”。是0213吗?如果是的话会不会太简单了点?焉栩嘉不得不怀疑他打开的是简单模式。

 

0、2、1、3……密码错误。

 

好吧,果然没这么容易,焉栩嘉耸耸肩这才莫名其妙地放下心来。

 

桌面上没什么东西了,似乎干净得有些过分。左边的抽屉拉不开,似乎上了锁,右边的按惯例拉一下居然打开了,只是里面的东西也少得可怜,几张放了很久的空白A4纸,嗯……?还有一张泛黄的老照片,照片是一个两三岁的小孩,笑得很开心,焉栩嘉总觉得看着很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一样,但是怎么可能?想了半天毫无头绪,他干脆把这张照片揣口袋里暂且不管。

 

衣柜里只有衣服,还有反季的棉被。焉栩嘉摸了摸挂着的外套的口袋,居然在其中一个口袋里摸到一张红色的一百元纸钞,上面满是泛白的折痕。好吧,他对折纸手工这方面不是很擅长,焉栩嘉挑了下眉,同样将钞票揣口袋里和照片作伴。

 

突然想到什么,焉栩嘉看向椅子上搭着的衣服,口袋里应该也会有些什么。果然,从右边口袋里掏出来一串钥匙,而左边的口袋里则是一部手机。

 

又要密码,而且这次没有密码提示了。焉栩嘉抱着不试白不试的心态输入0213,不出意料密码错误。

 

那会是什么,死者自己的生日?某个意义重大的日期?可是他没有线索,只好按了锁屏打算找到线索再解。

 

等等,焉栩嘉脑海里突然闪过一个几乎是异想天开的念头,既然他“你是弟弟”,他现在是死者本人,那么是不是可以试试指纹解锁?

 

打开了。

 

焉栩嘉说不清是开心还是害怕更多一点,他的指纹可以打开死者的手机,他不敢往下深想,静下心来翻看手机。

 

手机桌面…居然是他自己和一个长发美女的合影,他觉得这个美女看着也很眼熟,但是一下子想不起来是谁。

 

微信有聊天记录,这个女人是他的女友,他们的感情…似乎出了点问题,最近一段记录是哥哥说十三号给弟弟过生日,住一晚,十四号出去过情人节。女友的反应平淡得有些不正常,感情没问题的话应该不会隔了很久才只回复一个好吧。耳环会是她的吗?

 

还有弟弟,哥哥说今晚回来给你过生日,弟弟的回应倒是很热情。说,哥你终于舍得回来看看我了。焉栩嘉皱了皱眉,看起来没什么问题,但他直觉一定有哪里不对劲。

 

接下来是书架,焉栩嘉一眼就注意到第三层的相框,奇怪的是它是按照片一面朝里的样子摆放的,一定有问题。拿下来翻面,这是一张两个人的合照,当他看清楚的一瞬间没控制住地低呼出声。

 

“也哥…?”

 

 

 

 

02

 

蔡徐坤承认,自己的确觉得在家里关久了很闷没错,但他着实没有想过要卷进这种离奇的事情里,就是说成灵异事件也不过分。

 

况且,他现在扮演的角色还是某位国内现役男团成员——他前前队友现任队友的,女友。

 

没错,女友。

 

所以他搞清楚状况第一件事是检查自己全身有没有多或者少什么东西,好在没有,他只是用一下这个名号。

 

“咔哒”。

 

从他醒来就一直紧闭的两扇房门开了一扇,蔡徐坤转头看过去。

 

走出来的是他的“男朋友”,R1SE焉栩嘉。

 

焉栩嘉愣了一下,疑惑道:“蔡徐坤…?你怎么也在这?”

 

蔡徐坤耸耸肩,道:“我也很想知道。”

 

“你是谁?”焉栩嘉左右环顾,客厅里确实除了他俩没有别人,“刘也怎么不在?不是,我的意思是你是什……女友?!”

 

来了,女友。蔡徐坤神情肃穆,无可无不可地缓缓点头。

 

“……我靠。”焉栩嘉拿出手机看看桌面壁纸再看看蔡徐坤本人,没忍住说了句粗口。

 

空气一时有些凝滞,蔡徐坤没接话,心想他看到手机相册里的自拍的时候也觉得很靠。

 

“呃……虽然但是,你女装其实也很好看的。”焉栩嘉试图活跃一下尴尬的气氛。

 

蔡徐坤微笑礼貌开口:“谢谢。”

 

焉栩嘉摸摸鼻尖转移话题,“对了,看起来应该有三个人才对,我,你,还有一个应该是也哥,刘也。”

 

“也哥?这么说他是弟弟了?”蔡徐坤有些惊讶,他找到的东西里没有弟弟的照片。

 

“是这样没错……又是女友又是弟弟的,还真是便宜我了。”焉栩嘉半开玩笑地说。

 

“既然我是从这个门里出来的,那么另一扇门里的就是也哥了吧?”焉栩嘉走到门前转动把手。

 

“我试过了,打不开。”蔡徐坤提醒他。

 

“里面也打不开,必须用钥匙才可以,我就是确认一下外面是不是也一样。”焉栩嘉又敲了敲门,没人回应,“看来这扇门就和结界差不多?也哥怎么会比我还慢,难道他那边比较难?”

 

“再等等,等也哥出来我们再坐下来交换一下信息。”蔡徐坤站在客厅的另一面墙前抬头看钟。

 

焉栩嘉在客厅里绕了一圈,很寻常的布置,唯一称得上有情调的是茶几上玻璃花瓶里的黄玫瑰,高低错落,如云层叠,鲜妍娇嫩。

 

黄玫瑰?焉栩嘉踱过去,伸手摸了摸,花瓣柔软细腻,像微凉的肌肤,是真花,看起来没有问题。

 

1…2…3……18…19……

 

“你在做什么?”蔡徐坤问。

 

“21。没,我就无聊随便数一下。”焉栩嘉默默思考,21朵,这个数字会有什么寓意吗?

 

“都在了?”辨识度极高的声音响起,刘也从门里走出来。

 

“也哥!”焉栩嘉抬头眼睛一亮,立刻快步走过去和刘也拥抱了一下。

 

“嘉嘉,好久没见了,你好像又长高了。”刘也看起来还挺开心,声音又软又圆,脸看起来也又软又圆。

 

自从放假各回各家之后他们就没再见过了,比起之前天天住在一起的日子确实是很久不见。

 

“也哥。”蔡徐坤等焉栩嘉跟刘也打完招呼才慢悠悠开口,站在不远不近的地方微微笑。

 

刘也笑起来,眼睛眯成两弯月牙,“坤。”

 

拉手,握拳,顶肩,撞胸。一个他们两人之间独特的拥抱。

 

焉栩嘉这才发现刘也身上穿的居然是那件印着皮卡丘的睡衣,加上他极具欺骗性的脸,倒真的像是弟弟了。他和蔡徐坤隔着刘也莫名对视了一眼,又双双默契地移开视线。

 

“来,交换情报。”焉栩嘉说。

 

“嗯,好,嘉嘉你先说吧。”刘也道。

 

“好,我是一醒过来就在那个房间里了,然后有一张卡片,上面写了字,说这是情人节特别活动,我是哥哥,我有六个小时,我要找出杀了我的凶手。”焉栩嘉顿了顿,从口袋里掏出两张照片展开,“这是我在房间里找到的。”

 

刘也接过去看完一阵讶异,“这个小孩是我……还有这个,是我和你的合照?”

 

“那就对了,我就觉得这个小孩看着眼熟,合照背后还写了一个时间,2017年2月13日,搬新家。这张照片本来是在相框里的,我取出来了,而且,这个相框本来是反着放的。就一般展示照片不是应该把照片那一面对着外面吗,可能是我想多了,我觉得有点奇怪。”

 

蔡徐坤正在仔细看这张照片。照片上焉栩嘉穿着一身西装,表情严肃,如果不是知道他现实里其实才十八岁还真挺像回事,旁边是看起来更嫩的刘也,看起来也不知道成年了没有,笑嘻嘻的,见牙不见眼,两只手比耶,又傻又呆。背景是一幢玻璃墙的大厦,倒映出蔚蓝的天空,还有变形的云朵。

 

“还有这个……一张一百块的钞票。”焉栩嘉继续说,“你们看折痕,应该是曾经叠过什么,不知道这个信息有什么用。”

 

“给我看看。”刘也把钞票接过来摆弄,“你接着说。”

 

“我在房间里找到两个笔记本,一个是硬壳笔记本,还有一个,也是硬壳笔记本。”焉栩嘉还有心情开玩笑,“开玩笑的,还有一个是笔记本电脑。电脑有密码,密码提示是最重要的人,笔记本里有用的信息是哥哥,也就是我,在二月十三号有一笔黄玫瑰和生日蛋糕的支出,也哥,不,弟弟你的生日是二月十三号。”

 

“喊啥呢弟弟?”刘也假意瞪了他一眼。

 

“我现在是哥,听我的,叫哥哥。”焉栩嘉持续膨胀。

 

“还是别叫了,不然你还要也哥喊我嫂子吗?”蔡徐坤瞟一眼焉栩嘉笑着开口。

 

“都啥跟啥啊,什么哥哥嫂子的,憋闹了,讲正事儿。”刘也学周震南翻了一个不太标准的白眼。

 

“我好像没什么了……噢我还找到了手机和开房间门的钥匙,手机上的东西差不多就是我跟女友和弟弟今天明天的约会。”焉栩嘉停住,想了想又补充道,“还有蔡徐坤的绝美女装照。”

 

见刘也露出跃跃欲试的表情,蔡徐坤立刻开始自己的发言,不给刘也任何开口的机会。

 

 

 

 

03

 

“我跟你们不太一样,我是在客厅醒来的,卡片我也有,内容基本一样,但是我不是要找出凶手,而是要调查死因。”蔡徐坤抬头看了一眼钟,“我记得刚醒过来的时候看了眼时间,大概是两点十几分,现在已经三点多了。”

 

刘也抬头,确实时针指在3上,分针在12和1之间。

 

焉栩嘉却是下意识把左边衣袖撸起来想看表,这才发现自己没戴,蔡徐坤假装没看到他尴尬放下手若无其事抬头看钟。

 

“记得吧?我们有六个小时,现在已经过去快一个小时了,时间有限我长话短说。如你们所见,我是哥哥的女友,但是我觉得我们的感情可能出了一些问题。”蔡徐坤看向焉栩嘉。

 

焉栩嘉点点头,说:“我也有这种感觉。”

 

“还有,我似乎最近对也哥很关注。”

 

“啊?”刘也茫然眨眼。

 

蔡徐坤盯着刘也的眼睛看了一会儿才补充道:“哦,应该说是女友最近对弟弟很关注。”

 

“震惊!弟弟和女友竟做出那事……咳咳,看来有故事。”焉栩嘉压下心里一丝微妙的不爽,出声吐槽。

 

“客厅我看了一圈,除了钟和焉栩嘉提到的黄玫瑰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卫生间和厨房的门都锁着,我打不开。嗯……对了,我可能有心脏不太好,我在随身带的包里找到了速效救心丸。”

 

刘也若有所思,“所以你的死因有没有可能是因为心脏病发?”

 

“或者药被掉包了,那就是谋杀了。”焉栩嘉提出另一种可能性。

 

“现在也只能先这么猜一下了。”明明自己还活着却在一本正经地寻找死因,蔡徐坤忍住这种怪异的感觉,“最后我有一个疑问,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觉得?这里太干净了。不是指环境卫生,我是说……有用的东西太少了。”

 

刘也点头接话,“我也觉得,我们现在所能接触到的线索并不具备足够的信息,就像是被刻意隐藏起来了。比如,卫生间和厨房现在就打不开,说不定里面有什么重要信息。”

 

“可是我们应该都没有能打开这两个地方的线索?”焉栩嘉屈起指节敲了敲自己的膝盖。

 

“我觉得应该不至于给我们无解的谜题。”刘也微笑了一下,“我先把我的情况说完吧。”

 

“我跟嘉嘉的状况差不多,和你们俩都不同的是,我好像还活着,因为我的卡片上写的是,让我保护好自己。”刘也看着他们俩继续说,“我想你们应该能看出来隐藏含义了,这里并不安全,我可能会受到攻击,当然同样也不能保证你们就是绝对安全的。”

 

“这里除了我们,难道还会有别人?”焉栩嘉说。

 

“……不,”蔡徐坤好像想到了什么,缓缓开口,“不一定,除了这个密室本身,危险也有可能来自我们之间。”

 

这意味着我们之间有人在伪装。这句更直白的话他没说,他相信不用说到这种程度,已经很明显了。

 

“哈哈,密室逃脱版狼人杀。”刘也开口打破沉默,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

 

“或者密室逃脱之谁是卧底。”焉栩嘉很配合。

 

“也哥你先接着说。”蔡徐坤说。

 

“我找到了弟弟的日记本,他们父母很早就去世了,兄弟两人相依为命,哥哥做生意很忙但还是把弟弟照顾得很好,弟弟学习很刻苦,考上了本地最好的学校的医学院。十八岁成年那天,哥哥带弟弟搬进了新家,说是送给他的成年惊喜。”说到这里刘也又把那张二人合照拿过来背面朝上。

 

“我知道了!”焉栩嘉惊喜道,“2017年,成年惊喜,也就是说,弟弟的出生日期是1999年2月13号。”

 

“电脑密码。”刘也也小小地雀跃了一下,“我们等下去看看!”

 

“兄弟关系真好啊,从小就睡一张床,知道哥哥谈了女朋友的时候弟弟还偷偷难过了好久呢。”刘也好像很感慨似的,垂下头叹了口气,蔡徐坤看他额前刘海垂下来,太长了,搭在眼睫毛上。

 

“嘉嘉,这个给你。”

 

“嗯?哇好厉害啊也哥。”焉栩嘉接过刘也递过来的东西,是那张一百元,刘也刚刚要过去一直在摆弄,“居然是个爱心,好会折。”

 

“既然有折痕我觉得应该本来是什么形状,就试着还原了一下,嘿嘿。”刘也拨了下鬓角,说得谦虚,忍不住上翘的嘴角却藏不住那点小得瑟,就像在说没错快来夸我一样。

 

“也哥好厉害!”蔡徐坤开口,“下次也给我折一个,好不好?”

 

“当然可以,没问题,要几个都给你整。”刘也乐呵呵。

 

嘴张开还没来得及说话的焉栩嘉隐忍咬牙,不甘示弱,“我也要,也哥你教我,我学会了给你折。”

 

“哇,好啊!谢谢嘉嘉~”刘也持续乐呵。

 

……失策,好你个焉栩嘉。蔡徐坤在心里暗道。

 

“说到哪了?哦对,这张钱是弟弟假期做兼职第一次挣到的,这个心心也是他折的,送给了最爱的哥哥。”

 

焉栩嘉默默点头,嗯,最爱的,哥哥。

 

“对了,你们的卡片都在吗?”蔡徐坤问。

 

看着蔡徐坤捏着的白色卡片,刘也缓缓眨了眨眼。

 

“我想把我们的放在一起看看,会不会有什么新发现。”

 

“啊!我怎么好像没带出来!”焉栩嘉一拍脑门。

 

“我也没。”

 

“那我们去拿吧,顺便还可以看看电……”

 

“嗞——”

 

“嗞啦。”

 

电灯闪了两下熄灭了,客厅陷入一片昏暗。

 

“……脑。”焉栩嘉这句话最后一个音弱弱地吐完,“也、也也也哥,在吗,你在哪?”

 

“别怕,我在这里。”刘也开口,声音一如既往的淡定。

 

“……也哥。”蔡徐坤的声音响起,“给我只手。”

 

“我也要…!也哥也给我一只!”

 

还好他们刚刚坐得很近,刘也又好笑又无奈地一手一个牵住。

 

“怎么会突然停电?”他问。

 

“我也不知道,不过如果我没猜错,应该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蔡徐坤说。

 

“一个小时就一个小时,停电是什么操作啊,难道等下电来房间再亮起来就会大变样吗?”焉栩嘉握住刘也温热的手就不那么怕了,没忍住吐槽。

 

“嗞……”

 

房间重新亮了起来,只不过灯光昏黄,打在人脸上有些怪异。

 

好像……真的变了,不是心理作用。

 

“……靠。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里世界吗。”焉栩嘉抓着刘也的手又握紧了一些。

 

 

 

TBC.

晚点来我就更完了






评论(39)
热度(1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